最新活动

2011-2012年度全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年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7

  2012911-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昆明召开了2011-2012年度全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年会。卫生部、中国CDC和云南省卫生厅、云南省CDC等有关领导,WHO、美国CDC驻华办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并致词,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肖东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监测与实验室检测科室负责人、部分地市级疾控中心和国家级哨点医院的负责监测工作人员、承担国家SARI哨点监测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1-2012年度全国流感监测和防控工作,部署了今冬明春流感、禽流感和猪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防控工作,交流了流感最新研究进展和防控经验。既指出了目前监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又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流感监测和防治工作要点,也为全国各地流感监测工作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