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2012年流感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31

  为了加强中西部省(区)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检验技术能力,提高监测水平,由卫生部疾控局主办,中国CDC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流感中心举办,四川省CDC和安徽省CDC承办的2012年流感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于730-83日和813-17日分别在四川成都和安徽合肥举办。 

  卫生部疾控局传防处王璐副处长,中国CDC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舒跃龙副所长,承办省的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四川,宁夏,新疆,陕西,安徽,海南 6省份共80家网络实验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充分掌握和熟悉流感实验室检测实际运用到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术,同时邀请了原国家流感中心主任郭元吉教授等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内容贯穿整个流感实验室检测的相关理论和操作技术,具体包括全国流感监测现状与发展、呼吸道标本采集、运输和保存、MDCK细胞和鸡胚培养流感病毒、马红细胞悬液配置、流感病毒血清抗体检测、红细胞凝集和红细胞凝集抑制试验、流感病毒核酸提取及Real-time PCR核酸检测等。 

  本次培训对于提升实验室整体监测检验能力和完成网络实验室达标任务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CDC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