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手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全国流感监测技术指南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5

  中疾控疾发〔2011〕381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09年国家进一步扩大和完善了全国流感监测网络,设立了556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411家网络实验室,覆盖了全国所有地市和部分重点县。卫生部办公厅为此印发了《全国流感监测方案(2010年版)》(卫办疾控发〔2010〕150号),对全国流感监测网络的组织管理、督导考核、布局优化、能力建设、监测质量改进、暴发疫情处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科学指导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按照《全国流感监测方案(2010年版)》的要求做好流感监测工作,根据卫生部的指示,我中心组织制定了配套的《全国流感监测技术指南》(见附件),对监测方案的各项技术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细化,进一步规范了流感样病例报告、标本采集和运送、实验室检测、毒株管理和寄送,以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报告、调查处理和疫情控制等技术要求。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附件:全国流感监测技术指南 

    

    

    

    

    

  二○一一年八月九日 

    

  

    

  

 
 
 

1.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