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手册

中疾控关于印发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和环境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方案(2011年版)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5

  中疾控疾发〔201136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08年起,在中央财政转移支付SARS和人禽流感防治项目专项经费的支持下,我中心组织开展了禽流感职业暴露人群的血清学和环境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学常规监测。通过监测禽流感病毒的变异、职业暴露人群的感染状况及其变化趋势,不仅为流感大流行的预警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我国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的检测能力。 

  

  

  为进一步规范禽流感职业暴露人群的血清学和环境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学监测工作,提升我国流感大流行的应对能力,在前期监测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目前我国流感监测网络的发展现状,我中心组织修订了《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和环境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方案(2011年版)》(附件)。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和环境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方案(2011年版)

    

    

    

  二○一一年八月二日 

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