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组织部分中层干部和支部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上午,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组织部分中层干部和支部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同志们在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香山纪念馆的主题展览按历史脉络,通过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大量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奋斗历程。中共中央在这里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制定了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通过此次参观,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好“四史”,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以“赶考”精神鞭策自己,为疾控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病毒病所党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