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聂凯、王宏两名青年专家赴江苏抗击新冠疫情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2021年7月27日至8月23日,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聂凯、王宏两位青年专家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江苏工作组成员,先后赴南京、扬州指导参加抗击新冠疫情任务。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了任务。

  两名同志抵达南京后,主要参与江苏南京疫情涉疫病例以及部分省市溢出病例的新冠病毒测序数据分析、流调溯源工作及传播链梳理,督导机场、社区等重点防控区域,参与撰写阶段性疫情分析报告、传播链分析报告、病例发现方式专报等工作。根据扬州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组安排,两名同志分别于8月5日、8月15日转战扬州,参与扬州市疫情防控。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态势仍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始终牢记使命责任,科学精准,攻坚克难,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王宏(右一)、聂凯(右二)与流调溯源队专家组成员 

聂凯与专家组成员进行数据分析 

王宏与专家组查看社区防控情况

党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