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麻疹室举办2021年我国腺病毒等4种重要病毒病原学监测网络实验室监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更好地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大公卫疾病专项《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腺病毒等4种重要病毒病原学监测网络的建立和运转》项目工作,提高我国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常见重要呼吸道病毒网络实验室的检测和监测能力,2021年5月10日至13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主办的“2021年我国腺病毒等4种重要病毒病原学监测网络实验室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北京市顺利举办。该项目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和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梳理了国家卫健委疾控专项《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腺病毒等4种重要病毒病原学监测网络的建立和运转》项目工作要求,阶段性总结了项目工作的实施进展,详细解读了项目绩效评价相关要求。同时,各项目合作单位还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分享了各单位在病例入组,标本采集和病例信息的收集,标本检测,病毒分离和基因型别鉴定等的工作经验,并针对2020-2021年度年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工作以及绩效评价的相关要求,对于更好地推进项目工作的实施,切实完成项目绩效目标发挥了应有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