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请抗美援朝革命前辈于海成同志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14日上午,我所抗美援朝革命前辈于海成同志(病毒病所原党委书记)在病毒病所南区讲授抗美援朝亲身经历和革命事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病毒病所党员代表、离退休支委共三十余人参加。

  “我16岁参军入伍,16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三十八军当兵……” 86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于海成同志给大家讲了一堂意思非凡、深受教育的党课。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自己从沙场到卫生战线的革命和奋斗历程,勉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等情感,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于海成同志详细给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心支撑起这场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伟大抗争。抗美援朝战争以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于海成同志还介绍了他入伍后任警卫员、通讯员到卫生员的战斗经历,讲述了三十八军如何成为“万岁军”的故事,讲述了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战场,与朝鲜军民密切配合,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涌现了无数英雄人物:罗盛教、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许许多多英雄包括毛泽东主席的长子毛岸英,长眠在了朝鲜的土地上。

  最后,病毒病所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说:习主席讲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继续学习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事迹。抗美援朝战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可爱的志愿军战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所呈现出的那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我们学习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学习他们以守阵地的坚毅去做疾控,以阻击战的底气去防疫情,以攻山头的勇气去做研究,我们要克服艰难险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在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