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李湘平同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第三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李湘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3月24日与世长辞,享年55岁。

  李湘平同志1987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病毒病所财务处副处长、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等职。作为一名党员、中层干部,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担当负责,患病在家治疗期间仍坚持工作,病情有所好转就到单位上班,病情加重再次入院,仍然坚持在病床上审查材料。弥留之际,念念不忘的是叮嘱女儿帮她交上这个月的党费。

  李湘平同志的一生,忠诚于党的事业,团结奉献,科学严谨,以其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精绝不凡的业务能力,积极果敢的做事风格,卓越显著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同事们的尊重和一致好评,是一名优秀党员干部、先进工作者。

  作为同事,她为人谦和,善解人意,胸怀坦荡,光明磊落;作为妻子和母亲,她勤俭持家,关爱丈夫女儿,含辛茹苦,严爱有度;作为女儿,她孝敬父母,任劳任怨。带着对父母、丈夫和女儿的深深眷挂,带着对亲朋好友的不舍,她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她那种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将永远让我们铭记。

  五十五年风雨人生路苦短;

  值此日,星沉月落尽哀音。

  李湘平同志离我们远去了,但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病毒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