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研究生会成功开展2020年在读研究生“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0

  2020年12月11日,病毒病所“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在132会议室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特邀请导师和专家代表高荣保、付士红、沈立萍、严冬梅、李丹地5位老师组成评审团,对参赛同学的实验记录本进行评审,韩俊副所长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过程管理和学风建设,规范和监督病毒病所各专业研究生做到科学研究严谨化、科研记录规范化,督促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以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活动分为评审、颁奖及经验交流会三个环节,从报名收集到最终评选结果历时26天,共有51本实验记录本参与评比。评审分为博士组和硕士组,参照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制订的《研究生实验记录细则》进行评比打分,遴选优秀的实验记录本。最终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将优秀实验记录本拍照分享到病毒病所全体研究生微信群进行展示交流。

  韩俊副所长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活动奖品,并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实验记录本是保证科学研究活动记录的追溯、回顾、分析及优化的重要载体,培养一名优秀合格的研究生,实验记录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实验记录的好坏体现了科研人员对待科学研究实验的严谨程度。韩俊副所长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一个有条理、有逻辑、完善地实验记录有助于科研工作的统筹与总结,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共鸣。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严谨对待每一个实验,细心记录每一个细节,并对本次“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展示活动给予了赞扬和鼓励,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坚持下去,力争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进来。

  大赛落下帷幕,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为病毒病所研究生提供了规范科研记录书写的良好契机,充分展示了病毒病所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科研品质。成功之处尽显细节,条理清晰方成大事,一本本“优秀”的实验记录本,是通往科研工作康庄大道必不可少的金钥匙。

                                                                   病毒病所研究生会宣传部 夏百成 供稿

 

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展示活动  

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展示活动

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展示活动

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