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研究生会成功举办2020年师生健步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0

  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倡导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培养研究生积极向上、乐观活泼、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同时也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2020年12月4日,病毒病所教育培训处举办了2020年病毒病所“健步走”活动,教职工和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点,昌平园区内,在和煦的阳光下,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首先,病毒病所韩俊副所长为本次活动致辞,研究生会体育部宣读了比赛规则并介绍了具体细节。随着宣布活动开始的口号响起,选手们迫不及待地朝着目标昂首前行。健步走全程围绕团山走3圈,每完成一圈需参加一个关卡,共设立3个关卡,分别为:“划地为牢”使用塑料桶和网球道具,选手站在距离塑料桶3米位置,将网球抛出,网球入桶即可过关;“踢毽子”连续踢10个方可过关;“跳绳”连续跳满20个方可过关。完成比赛大约耗时半小时,冠军的身影出现在终点线前!获奖师生共同拍照留念,让这难忘的时刻定格在晴空万里的冬日。 

  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教育培训处管理老师和研究生会同学有序的组织配合下,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在宣扬了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时,也丰富了病毒病所研究生科研工作之外的生活 

                                                    教育培训处 陈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