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建研究课题获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对2019年度优秀课题进行表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承担的课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研究》荣获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19年度优秀课题成果二等奖。 

  该课题基于病毒病所党委实践,在全所党员积极配合开展网络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分析科研单位党员队伍结构特点,阐述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针对性与有效性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协同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措施做法,提出了提高教育管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的对策建议。该课题成果历经调查研究、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成果交流等重点环节,历时一年完成,对加强和改进科研院所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在此基础上,所党委将继续探索研究新时代科研单位党建的特点规律,推动在党建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推动党建工作方式和方法创新,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使我所各项工作上一个更新的台阶。 

                                                            党群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