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建工作会统筹一体化推进党的的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2020年8月24日,病毒病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建工作会,统筹一体化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主持。

  会议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疾控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针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重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再次强化部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模范单位”创建工作;并通过了病毒病所党委工作规则、“灯下黑”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做好所内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等。

  何广学同志指出,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在疾控业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循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带头学习及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学习党务工作知识,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集体决策制度,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突出问题导向,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建党组织领导作用更加坚强、党员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单位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的良好环境。要把党建工作融入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麻痹思想,抓住关键环节,细化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落实,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和工作顺畅运转。

                                              病毒病所党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