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圆梦想,新年心启航---病毒病所2016年元宵节师生联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5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蕴涵着团圆吉祥的寓意,为丰富研究生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激励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病毒病所教育处组织研究生会在新址食堂二楼举办 “元宵圆梦想,新年心启航”的主题文化活动,共计1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联欢活动首先由许文波副所长代表所领导和研究生导师为大家带来节日祝福和新年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以病毒病所战斗在抗埃前线的科学家们为榜样,潜心钻研,争创佳绩!

  教育处蓝寿梅处长受高福院士委托,向师生们赠送了书籍《通往诺贝尔之路》,鼓励同学们抓住当代中国科学发展的时机,在疾控领域奋力搏击,早日走上通往诺贝尔奖之路。

  研究生会特别为元宵节设计了团体游戏项目——滚汤圆,师生十名为一组,跟随音乐走动,当主持人报出花生、核桃等代表人数的词语后,游戏人员快速抱团成为“汤圆”,剩余者淘汰出局;还有猜灯谜、蒙眼作画、正话反说等传统游戏项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跃,掌声阵阵,高潮迭起。

  本次联欢活动重在励志、丰富生活、增进情谊,师生们感受到病毒病所这个大家庭有温暖,更有欢乐!让我们在新的学期扬帆起航,奋勇前进!

 

 

 

                                    教育培训处 陈佳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