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病毒变异规律及预测预警研究”重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4

  2024年1月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病毒变异规律及预测预警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二处王敏副处长出席会议,中国疾控中心董小平研究员和彭志行教授、佑安医院吴昊主任、中科院微生物所齐建勋研究员和吴林寰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项目组课题(任务)负责人和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陈操研究员主持。

  项目负责人陈操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整体设计、研究内容、课题部署和任务分工等内容。病毒病所财务和科技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经费执行与项目管理要求。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们对项目和课题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各课题具体任务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二处王敏副处长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生物安全、伦理、人遗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各项考核指标完成任务。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为项目开展和单位间协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病毒病所疾控办王安琪、冯晔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