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

硕导

公共卫生——王晓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8

  一、个人简介

  王晓芳,女,研究员。200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7月取得研究员技术资格,并于其后聘任为研究员。

  任期内总负责“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分课题负责“国家重大传染病专项”2项;同时负责本室其他“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中美新发和再发传染病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的组织工作。任期内发表第一作者(含并列)、通讯作者文章(含并列)10余篇。

  任期内作为指导老师,协助导师指导研究生3名。担任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课程“分子生物学技术-蛋白质相互作用分析”的授课工作。

  在任期内积极参与本单位疾病控制和应急相关工作。任期内至今,在本室以及借调至卫生部应急办、疾控局和消除麻疹办公室,参与了H1N1甲型流感、手足口病、H7N9禽流感、埃博拉和全国麻疹强化免疫、卫生应急演练等一系列重大疾控任务。

  二、主要研究方向

  病毒病的监测、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研究。为我国病毒病的预防控制提供基础数据,科学参考和决策建议。

  三、代表性论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