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科室职能

《病毒学报》编辑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6

  一、贯彻国家有关编辑出版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按照办刊宗旨及报道范围,做好编辑出版工作。

  二、把好期刊学术出版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出版标准规范,从政治、学术、编辑以及出版等方面提高学术编辑出版质量。

  三、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及时发掘科研与教学研究等的最新研究成果,组织优秀原创稿件予以优先报道,采取优先数字出版等措施,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四、按精品期刊要求申请与期刊有关的基金项目,拓展与期刊有关的合作项目(如发行合作,版权合作等),做好与编辑出版工作有关的项目。

  五、承担期刊印刷版本的国内外馆藏机构等的赠送与发行等;数字版本的合作发行等相关工作。

  六、承担期刊数字版本数据库动态建设与管理,做好保藏和传承有关的编辑出版管理,促进学术传播。

  七、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