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北基伍省启动埃博拉疫苗接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4

   

  201888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公共卫生部宣布,在北基伍省的高危人群中开始埃博拉疫苗接种工作。 

  仅在该国宣布今年第二起埃博拉疫情一周后就开始接种疫苗。到目前为止,共报告发生了44例病例,其中17例已得到确认。 

  已经在距离贝尼镇30公里的曼基那卫生区启动环围疫苗接种准备工作。 

  该省卫生长官和扩大免疫规划省级协调员最先接种了疫苗。接着就是曼基那卫生院的一线卫生工作者,后者曾与埃博拉确诊病例有过接触。 

  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长Oly Ilunga博士说:疫苗是控制埃博拉病毒的重要工具。这就是为何要将其快速部署到位,以对我们的卫生工作者和受影响人口带来保护 

  该国目前共有3220rVSV-ZEBOV埃博拉疫苗,与此同时已要求获得剂量补充。虽然该疫苗需经过批准程序,但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和疫苗开发商默克公司已商定,将确保供应更多研究性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刚果民主共和国已在疫情早期应对方面再次展现了强大的领导力。埃博拉攻击力很强。我们必须更加积极地作出应对。如此快速启动疫苗接种是在早期迈出的重要一步 

  世卫组织支持制造商和国家当局商定有关操作规程,同时协助部署几内亚派出的疫苗接种专家,使其与已经开始疫苗接种的国家工作人员形成合力,此外还对冷链系统提供了后勤支持,并运送了疫苗接种所需物资。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Matshidiso Moeti博士说:我们对本区域在疫苗接种方面表现出的团结精神深感自豪,并相信非洲地区的强大能力将在这次疫情应对中再次得到显示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