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Robert Ellis教授等一行3人访问病毒病所

来源:生物安全与健康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421日下午,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Robert Ellis教授、Linda Squires女士以及美国休斯敦卫理研究所的Hongliang Yang教授访问病毒病所。在病毒病所旧址办公区的生物安全与健康编辑部,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以及生物安全与健康期刊编委会的部分编委与Ellis等人进行座谈。参会专家讨论了杂志的发展方向,如何吸引优质稿源,尤其是国外的优质稿源等问题;同时也就如何发挥好杂志的编委会作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422日,Ellis教授等3人来到病毒病所昌平新址办公区,并应邀结合生物安全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打牢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的主题做了报告,进行了“美国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指南”和“生物安全实验室紧急情况和处理预案”专题讲座。经过专家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所广大职工和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广大职工在实验室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在发生安全事故时,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确保实验室安全。 

  424日,Ellis教授等人在京出席了生物安全与健康期刊第一届编委会首次会议。会议中,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刘冰总编辑为Ellis等编委会成员颁发了编委聘书。会议中讨论了编委会通则、编委会成员的任职工作要求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编委会成员的权力和义务,为促进杂志的良性发展提供动力。 

  Ellis教授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和美国生物安全领域的深入合作,同时作为《生物安全与健康》期刊副主编的Ellis教授也会持续帮助提升杂志在国际生物安全领域的影响力。 

       

                 (生物安全与健康编辑部  曹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