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病毒病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的临近,2016年3月3日下午,病毒病所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中心群工处处长李新焕同志、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同志、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副所长舒跃龙同志、毕胜利研究员、所长助理段招军研究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武桂珍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讲到,“2016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我所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特举办这次活动。我所学雷锋志愿者队自成立以来,广大职工和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系列讲话精神,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所的志愿活动已经初步形成规模化、制度化。今天,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又注入了新鲜血液,志愿者队伍继续壮大。我希望,新老志愿者能够互帮互助,继续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傻子精神”,使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希望志愿者们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我们携手同行、砥砺奋进,让学雷锋志愿者队成为我所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和响亮品牌。”

    之后,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做了重要发言。她充分肯定了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所作的成绩和贡献,同时也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坚持不懈、继续努力,让雷锋精神在中国疾控中心广播“善”种、遍地开花。

    在主题日活动过程中,学雷锋志愿者队老队员代表和新队员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新志愿者代表还参加了入队签名仪式;之后,所领导为新队员授帽。

活动尾声,病毒病所全体学雷锋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工具,以组为单位,步行绕团山一周,并为我所学雷锋志愿者队伍成立之初种下的银杏树浇水。

  此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学雷锋志愿者们再次受到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和体验,他们更加坚定信念,誓言要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病毒病所学雷锋志愿者队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