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人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4

 

20121214日,病毒病所组织召开统战人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武桂珍书记向大家介绍所内近期发展情况,随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大报告。并对报告中的两个五位一体、八个坚持、四个监督、四个意识、四化同步、三个自信、两个翻番、两个加快等重大理论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特别强调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并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行了解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与会人员就学习十八大报告情况,畅谈感想,纷纷表示:十八大的召开是全国人民的大事,都非常关注,认真聆听、学习了十八大报告相关报道,感觉很振奋,报告充满新意有许多亮点。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最深刻的感受和体会,分别就所关注的“加强社会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完善民主协商制度”、“民生问题”、“社会公平”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武书记要求大家要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深入领会十八大关于统一战线的新理论,提升政治素养,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思路,务实工作,为疾控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