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第八党支部赴

昌平南口特支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28日上午,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贡献,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第八党支部赴昌平南口特支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全体成员乘车抵达昌平南口特支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南口镇新兴路,以“昌平早期的工人运动”“中共南口特别支部的建立”“抗日战争时期的南口”“解放战争时期的南口”四部分展示了南口镇的红色革命历程,包括南口早期工人运动和党组织活动的历史。

  首先,大家参观了关于南口镇的展厅,内容包括南口历史概况、近代铁路工人运动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情况。并参观了詹天佑办公旧址,其中简要介绍了詹天佑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南口地区铁路工业的发展史。随后,支部书记毕胜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结束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党史非常重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的革命历程正是以无数革命前辈为指引,众多工人运动为烽火,逐渐发展壮大的。他们表现出的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革命精神贯彻在疾控工作中,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