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8

  根据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工作部署,经中心党委批准,2023年11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中心北区二层报告厅召开,全所172名党员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党委办公室主任项春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主持。

  换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病毒病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卢江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国家疾控局党组高度重视病毒病所工作,王贺胜同志对病毒病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多年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所作出的努力,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专业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选举出来的病毒病所新一届党委班子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疾控局党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王贺胜同志关于集中整治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把做好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针对本单位前期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廉政方面出现的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通过专项巡察全面梳理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和执行情况,查找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中存在的漏洞,从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等各方面,深挖问题发生的根源,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卢江同志对下一步病毒病所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不断建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梳理病毒病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及时查找漏洞、补足短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认真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整改工作,以集中整治的积极成效汇聚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卢江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统筹落实好病毒病防控工作,在病毒病相关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工作等方面发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要认真落实好安全责任意识,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并重,按照中心处级干部安全隐患排查专题部署会要求,深入开展中心各类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为中心事业发展筑牢安全底线。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同志讲话

  按照大会议程,中心党委副书记、所党委书记周宇辉同志代表所党委做了题为《高举旗帜 砥砺前行 推动病毒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二届党委主要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新期待,深入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就今后进一步加强病毒病所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方向。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所党委书记周宇辉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及对这三个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病毒病所与会党员进行投票

  本次大会得到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全所党员齐心协力,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新一届党委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国家疾控局党组、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前启后、锐意进取,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团结带领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病毒病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疾控事业新篇章贡献新力量。(病毒病所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