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7月27日,病毒病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分别就牵头课题阶段性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心第三指导组组长李浩、组员赖程昱到会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所党委书记周宇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聚焦病毒病防控、提升哨点监测质量、毒种资源共享机制等课题阶段性调研情况及管理工作重点事项推进展开交流。课题组采取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进行调研,立足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探索解决当前病毒病防控难点问题的方法路径。 

  周宇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领悟,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找遵循、找思路、找方法,更好地凝聚推动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抓实调研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实干实效,发扬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良好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投入时间精力来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落实整改,努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病毒病所党群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