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抗日模范村—病毒病所第一、第五、第六、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开展“书记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与现场参观学习结合起来。2021年5月14日,病毒病所第一、第五、第六、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由第六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史专题党课,并参观了抗日模范村——马栏村和爨底下村。

  通过第六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党课、参观和讲解员的介绍,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冀热察军区的光辉战斗历程,学习马栏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历史。通过生动的图片,珍贵的文件,锈迹斑斑的兵器,让同志们重温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抗战历程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从中获得巨大的激励和鼓舞。并赴爨底下村进行参观学习,了解爨底下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爨底下村拥军爱军的革命情怀,亲身感受村庄的质朴、宁静和清幽。同时,了解爨底下村改革创业、民俗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新面貌和村民的新风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名支部党员都更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奉献,感悟历史沧桑,体味革命情怀,深切体会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生活,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立志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