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党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2021年3月12日,在热烈庆祝“两会”胜利闭幕之际,病毒病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并做动员部署,学习传达落实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内容及“两会”精神。党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主持。

  会上,何广学同志组织对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也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着力重点,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导读课和党性教育课,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广学同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在学党史过程中走在前列,坚持以史鉴今、以史砺今,把主要目的放在引导全体职工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放在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各支部要将学党史纳入“三会一课”,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全体党员要坚持用政治思维和党的理论武装自己,要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注重着力激发青年学党史的内在动力,突出青少年群体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引导青年同志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

  通过此次学党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内容要求。下一步,病毒病所将采取多种形式,把学党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贯通全年,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通过学党史、悟初心,坚定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立场,秉持正确党史观,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党史中感受自身责任,不断强化一切依靠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推动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确保生物安全。

                                                        病毒病所党群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