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感言(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8

学党章  强信念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第五党支部  舒跃龙

为了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加强党性修养,病毒病所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第五支部首先开展了一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学习研讨。《党章》共有十一章五十三条,从总纲到党徽党旗,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下党员的义务、权利,重点对党的各级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做了明确解释。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党章》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学习《党章》应该重点学习总纲,这部分有深刻而广泛的内涵,值得我们深思。《党章》第一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段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因为中国共产党除了代表中国先进生活力的发展要求,同时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纠正错误的勇气与智慧;因为党的指导思想一直与时俱进。

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实践中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习主席曾说过“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的“大事”和“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活力。做为人民的公仆,我一定会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以“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态度,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通过此次学习,我会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时刻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尽全力将领导交给我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我国疾控工作和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断学习  不忘初心

第五党支部  赵秀军

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是“两学一做”的基础和前提,首先学习的内容就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重温《党章》,我们除了不应该忘记履行党的义务外,还有一条最根本是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为什么要不断学习《党章》,因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活动的总章程。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党员权力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党的纪律作出了明确规范,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行动指南。

学习《党章》,通过逐条逐句通读、领会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8项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我们的科研事业,用党章、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的光荣称号,值得我们永远珍惜。这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之一,也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首要条件。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一如既往地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实践党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