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塞技术合作项目检测队临时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1

---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高福同志及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2016623日早8时,援塞技术合作项目检测队临时党支部(技术合作项目第二批检测队8名党员加第三批检测队4名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在塞拉利昂执行交流督导任务的高福副主任和武桂珍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武桂珍书记主持会议。

     临时党支部书记、第二批检测队队长刘军同志汇报了前方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及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援塞工作的成果;第三批检测队张勇队长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并表态一定努力工作,保证出色完成援塞任务;高福副主任和武桂珍书记充分肯定了刘军同志带队的第二批检测队的援塞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表扬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援塞共产党员们,并希望张勇同志带队的下一批队员们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并再创佳绩。

    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武桂珍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卫生计生委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着重阐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特别是在援塞抗埃前线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武桂珍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中心和病毒病所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前方临时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西非抗击埃博拉的实际工作,按照中心和病毒病所党委的部署精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在西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前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福副主任代表中心党委充分肯定了援塞检测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援外疾控工作“关口前移”的重要性,叮嘱大家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强调援塞抗埃检测工作具有其特殊性,前方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前方工作中的困难、完成“打胜仗,零感染”的援塞抗埃任务具有重要意义。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理解并掌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应用于实际工作,并感谢领导在建党95周年前夕,不辞辛苦,来塞看望慰问大家。最后,武桂珍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下一步安排和部署作了相关指示。

    高福副主任和武桂珍书记在建党95周年前夕亲临援塞抗埃一线,对前方党支部工作,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指导,凸显了后方党组织领导对前方检测队工作的关怀,前方两批检测队的党员均深受鼓舞,表示在进一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援塞抗埃的光荣使命。

 

                          援塞技术合作项目检测队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