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环境 垃圾分类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宋体16号字

创建文明环境 垃圾分类在行动

 

    自2020年5月1日开始,北京市全面施行垃圾分类。为了营造病毒病所迎新街办公区和西经路职工宿舍的良好环境,加强办公区职工和宿舍院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我所迎新街办公区和职工宿舍住户正确投放垃圾,促进迎新街办公区和西经路职工宿舍切实有效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8月1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和分类垃圾桶发放活动,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宿舍院内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对住户进行垃圾分类普及宣传。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还对过往院内住户进行了垃圾分类常识介绍。通过宣传手册发放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引导员在垃圾投放点为居民示范可回收、其它、厨余、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并为居民发放了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桶以及可回收垃圾专用袋。

    活动中,大家首先阅读了北京市垃圾分类宣传片,了解了北京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措施和垃圾分类的好处。随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和社区干部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及重要性。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在迎新街办公区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增设垃圾分类桶;在西经路职工宿舍派发分类垃圾桶和专用垃圾袋。大家在参加活动之后都积极承诺参与垃圾分类处置,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实践者、引领者。

 

图片宽度小于700像素,居中显示

 

病毒病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