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第八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小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日,病毒病所第八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支部委员分享讲、年轻干部主动讲”的方式,带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学思践悟小课堂活动,支部党员、青年近二十人参加。

  支部书记赵明刚以学习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为支部讲授了一堂微党课。同时强调落实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同志、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所党委部署要求,传达落实中心党委副书记、所党委书记周宇辉同志在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青年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支部副书记王锋以《学习先辈爱岗敬业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讲党课。生动讲述陶其敏、朱既明、刘崇柏三位先辈光辉事迹,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严谨治学、践行使命、泽惠百姓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淡迫明志、宁静致远、平凡铸就伟大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终其一生为发展我国病毒病学事业鞠躬尽瘁的科研精神,教育党员、青年沿着先辈光辉足迹,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勇攀科技高峰,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课堂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章节,集中观看了《榜样7》宣传片。第八党支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及时跟进、学深悟透,坚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丰富学思践悟小课堂内容,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锤炼党性修养、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病毒病所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