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病毒病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病毒病所党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局党组和中心党委部署,动员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病毒病所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所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主持,中心指导组李浩组长、联络员陈浩同志到会指导。

  病毒病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世文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所长韩俊同志传达学习了王贺胜同志在国家疾控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利荣同志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卢江同志在中心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动员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务求实效,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局党组、中心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树牢全所“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的工作落实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努力推动病毒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所长许文波同志表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永保“心怀国之大者”的“赤子之心”,全所干部职工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每一个人都要发挥才智、挥洒汗水,以工作上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中心指导组李浩组长对病毒病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李浩组长首先充分肯定了病毒病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及主题教育前期的谋划部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国家疾控局党组和中心党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实做细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心系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六个关键,扎实推进病毒病所主题教育,中心指导组将按照国家疾控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工作要求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病毒病所党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