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冠与流感等大流行风险病原体多肽疫苗的研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2023年3月21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牵头、谭文杰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冠与流感等大流行风险病原体多肽疫苗的研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二处王敏副处长、病毒病所王世文副所长和科技处朱娜副处长出席了会议。清华大学程功教授和王新泉教授,厦门大学张军教授、中科院微生物所王奇慧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朱明昭教授参会指导。课题科研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王世文副所长致辞,对与会领导和各课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朱娜副处长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二处王敏副处长表示,要重视生物安全和人遗数据安全管理,按考核指标完成任务。实施方案汇报环节,项目首席谭文杰研究员介绍了研究内容、整体部署、课题任务分工等内容;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方案合理。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促进了团队共识,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

“新冠与流感等大流行风险病原体多肽疫苗的研制”项目启动会合影

病毒病所 黄保英 严伟峥 孟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