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浇灌中塞友谊之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病毒病所青年专家殷启凯、高利萍作为中国CDC援塞拉利昂专家组成员,自抵塞开展工作以来,已16月余。他们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间,逆行而上,积极参与援塞工作,为塞拉利昂新冠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回信,充分肯定援中非中国医疗队作出的积极贡献和我国援外医疗工作60年取得的突出成绩。

  10日,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深入讨论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23日,他们积极参加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组织的学习活动,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他们援塞工作的信心和勇气,更加坚定了他们立足当地、扎根疾控的决心。此外,还向实验室当地员工宣传回信精神,以提高他们对中国援外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殷启凯、高利萍作为专家组代表就上述学习情况接受健康报采访,相关报道见https://www.jkb.com.cn/news/depth/2023/0303/488280.html,另外,3月13日中国CDC也就此进行相关报道,见https://www.chinacdc.cn/zxdt/202303/t20230313_264198.html

(供稿人:高利萍、殷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