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Biosafety and Health入选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近日,Biosafety and Health《生物安全与健康(英文)》期刊(以下简称B&H期刊)入选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

  此次,由中国知网发布的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榜单中,包括B&H期刊有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TOP期刊遴选方法:

  该榜单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连续11年开展遴选。选用WoS数据库为统计源,包括国际期刊、会议论文、图书等,其中国际统计源期刊为21879 种,涵盖WoS 收录的SCI 期刊9622 种、ESCI 期刊7985 种,SSCI 和A&HCI 期刊5016 种(SCI 与SSCI 和A&HCI 有744 种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期刊)。

  对中国学术期刊计算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期刊影响力指数(CI)等指标,在满足“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和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排名均位于前20%”的条件下,最终按CI排序遴选了TOP10%为国际影响力品牌学术期刊(以下简称“TOP期刊”)。

  TOP 5%以内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之间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病毒病所 《生物安全与健康(英文)》编辑部 蒋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