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参加流调溯源技能竞赛获第一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2022年9月26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工会在北区主楼多功能厅举办 “奋进新征程  岗位作贡献”——流调溯源技能竞赛,病毒病所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激烈角逐,病毒病所一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由中心工会主办,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为主要内容,中心40岁及以下青年职工组队,共有24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病毒病所一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在流调溯源案例分析中,他们用近乎标准答案的回答,赢得了评委赞许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病毒病所取得流调溯源技能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源于病毒病所专家团队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履职尽责能力,以队长卢学新为代表的青年专家们,在抗击新冠疫情任务中,他们出征抗疫一线进行现场调查、数据汇总、流调溯源等工作任务,在实验室加班加点开展检测监测、数据分析、疫苗研发等科研攻关,展现出技术过硬、技能娴熟的专业素养。

  此次竞赛展现了我所“爱岗敬业、博学笃行、团结奉献、求真创新”的优良精神风貌,再次证明病毒病所是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疾控队伍! 通过流调溯源技能竞赛,进一步提振全体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和岗位专业能力,为更好地完成疾控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左一)为病毒病所一队颁奖

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左四)与病毒病所参赛队员合影

党群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