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平研究员荣获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病毒病所研究员董小平同志荣获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称号。

  新型冠状病毒在国际上大流行的当下,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赛场,北京拥有了一份无上的荣誉,但同时更是承担着一份莫大的责任,那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防控工作。这份责任说起来容易,可真正做起来却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为了这份责任,所有的会务保障人员都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也涌现出很多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先进个人,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董小平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为了更好的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进行,自2020年底董小平同志就开始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准备,并代表国家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特别卫生防疫顾问,且多次参加国际奥委会召开的关于疫情分析、疫苗使用、冬奥会疫情防控的专家研讨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防疫专家,自2020年起数十次参加关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专题视频会议,并参与防疫手册的制定、防疫措施的设计。更让人敬佩的是董小平同志不惧严寒酷暑,数十次实地考察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比赛场馆与场地,对崇礼赛区、延庆赛区、北京赛区开展了细致入微的卫生防疫研究工作,并对众多现场工作保障人员就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可能发生的应急突发情况应对进行了讲解。在2021年12月之后的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董小平同志频繁参加国际医学专家组的日常评估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董小平同志在此期间还对核酸阳性运动员、教练员的解除隔离申请、参赛申请等审议工作进行及时的会议和书面评估与反馈。

  董小平同志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

石琦 梁冬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