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中疾控核酸检测队出征援津抗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10日11时,中国疾控中心援津检测队出征赴天津西青区疾控中心,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疫情。

  在中心的领导下,中疾控病毒病所、传染病所、艾防中心三所临危受命、强强联合,组建了一支以病毒病所韩俊副所长为队长的训练有素的核酸检测专家团队。检测队一行共22人,其中包括:病毒病所鲁茁壮、邱丰研究员,谭敏菊副研究员,李梓、王宏主管技师以及传染病所、艾防中心等16名专家。

  在接到任务后,核酸检测队第一时间响应,病毒病所、传染病所以及艾防中心的各个相关部门便立即投入工作,开始了紧张忙碌的物资准备和人员的集结工作。短短的五六个小时内完成了人员和物资集结。其中包括:大型核酸检测定量系统6台,检测试剂2000人份,个人防护装备5000套,以及各种小型实验设备的准备。

  截至2022年1月12日早8时,核酸检测队所在的天津中北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共检测样本76669人份,高效开展了新冠大规模检测工作。同时,中疾控援津检测队实地考察,亲力亲为,帮助驻地优化了核酸检测流程,提高了检测质量,提升了检测效率,解决了核酸基地新冠核酸检测的瓶颈问题。

  检测队队长韩俊鼓励队员说:“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响应国家的号召,听从国家的安排,不辱使命,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队员们都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平凡的我们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分忧、为民解难,深感荣幸,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广大人民的支持,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检测队队员安全抵达天津

实验室检测现场缩影

病毒病所 实验室管理办王衍海,所办苏晓婷、文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