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第二批专家组凯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2

  2023年6月29日,病毒病所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第二批专家组殷启凯、高利萍两位青年专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胜利凯旋。病毒病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世文同志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前往机场迎接。  

  为推进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顺利实施,青年专家殷启凯、高利萍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作为第二批专家组成员主动请缨赴塞开展工作,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在塞工作超20个月。 

  期间,在支持塞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明原因发热病原体检测、塞中友好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当地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协助塞国制定肝炎防治规划、赴华旅客新冠检测、中资机构疟疾防控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盖茨基金疟疾项目推动等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三期项目各项任务,为加强塞国传染病防控能力,促进中塞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塞国政府、中国驻塞大使馆及有关中资机构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病毒病所党群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