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所欢送陈涛副研究员赴新疆挂职锻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及中国疾控中心的相关要求,我所陈涛副研究员作为第十批援疆干部赴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挂职(副主任)锻炼,为期一年。

  陈涛同志在作为国务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完成援助大连疫情现场处置工作后,12月13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飞赴乌鲁木齐,正式踏上援疆行程。病毒病所党委书记何广学、副所长韩俊、流感室主任王大燕、科技处处长赵秀军及人力资源处处长李静前往机场送行。

  陈涛同志作为我所国家流感中心流行病学负责人,第五党支部副书记,长期以来从事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新冠疫情发生后陈涛同志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策略制定、现场处置工作。在抽调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组工作期间,作为工作组成员先后参与了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东宁市、黑河市、绥化市,安徽省六安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辽宁省大连市的新冠聚集性疫情综合协调、流调溯源、社区防控等工作;积极参与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疫情防控重大任务中去,主动在应对疫情工作中接受考验,充分发挥自身过硬的专业优势,参与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等重要指导文件;研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前疫情防控方案、入境人员、货物、船舶、航空器等管理方面的工作,有力支持疫情抗击工作。

  何广学书记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援疆干部人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政治坚定,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认识对口援疆工作重大意义,把对口援疆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援出实效,干出成绩。

  陈涛同志在机场表示,援疆工作意义特殊,这是组织的信任也是考验。在一年的工作中会发挥专业特长,着力解决新疆当地疾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把援疆工作作为促进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与纽带,在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人员培训方面多做工作,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脚踏实地向前走,不负韶光,不负使命。

病毒病所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