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8日,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何广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发言,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处室主任(副主任)四十余人参加会议,进行学习交流体会。

  会上,何广学同志带领大家逐句逐段地对总书记讲话进行了研读学习。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疾控中心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完善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加强科研攻关。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在应对像新冠疫情爆发这样的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担当重任、务求实效。

  交流过程中,毕胜利同志讲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过去的内燃机车到如今的动车组列车,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同时原子弹、氢弹的成功爆破都证明了,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掌握关键技术,才能突破制裁与封锁、通过科技卡脖子来遏制中国发展的企图。今天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发扬当年攻坚克难的精神。

  会议强调,落实好上级指示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党史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和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工作干劲,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展现出新时代疾控人的技术实力和精神风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疾控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健康中国,保障国家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病毒病所党群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