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第三批检测队出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我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第三批检测队于2016611日由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塞拉利昂开展援助工作。中心主任王宇同志、副主任梁晓峰同志、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同志、中心国际合作处王晓琪处长、政研中心王林主任及病毒病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机场送行。

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第三批检测队由5名队员组成,病毒病所脊灰室副主任张勇研究员担任队长,队员中有两名来自病毒病所,均选自实验室检测领域的专家或业务骨干,并经过多轮培训,全面掌握了埃博拉病毒相关检测和实验室生物安全技能。他们将以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为依托,根据当地公共卫生服务的需要,继续开展包括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监测、为塞国培训生物安全实验室工作人员、与塞国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开展埃博拉幸存者研究等合作项目。

病毒病所的3名队员充分响应所党委“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号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援非工作。张勇队长此次是第3次踏上援非之路,他在埃博拉疫情爆发前期就作为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前往西非进行技术指导,又作为我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测队第一批队员在塞拉利昂度过了2015年春节,现在他再出发,继续为援非工作默默做出贡献;曾院士室的徐珂副研究员出发前,2岁多的孩子刚做完心脏手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他舍小家、顾大家,舍身忘我地投入到援非工作中去;流感室的蓝雨副研究员也是客服重重困难,家里孩子小,即将上小学,之前眼睛受伤也刚痊愈……这些感人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个疾控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疾控人的担当与责任。

 

                                                      党群工作处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