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批援塞固定实验室检测队成功为驻地酒店员工诊断恶性疟疾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6

 

    2015年7月15日,第3批援塞固定实验室检测队为驻地——滨图玛尼酒店诊断出一位恶性疟疾患者。

    由于国内派往塞拉利昂的医疗队已经于7月2日回国,已经患病10几天的酒店员工十分虚弱,病情危重, 17日下午6时许,酒店方面向我们紧急求救。酒店方面向许文波队长上报了一位长期发烧且出虚汗的男性员工的情况。许文波队长紧急召集所有队员,商议应对措施。寄生虫研究所周何军研究员自告奋勇,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首先进行恶性疟疾的排查。许队和刘队批准了周何军使用快检为这位酒店员工做了恶性疟疾的快速检测,诊断结果为恶性疟疾强阳性。该患者病情危重,发病初期已经吃过抗疟疾药八片2次, 依然高烧不退!周何军提示此类药对恶性疟疾效果不佳!许队长叮嘱每一位队员,最近雨季蚊子明显增多,酒店周围很可能有携带疟原虫的蚊子,要进一步加强防虐意识,强调防蚊驱蚊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