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记援塞固定实验室检测队第三批队行前培训首周训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5

 

 

 

 

    为帮助塞拉利昂人民抗击埃博拉,尽快扑灭疫情,由中国CDC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传染病所、寄生虫所和湖北省CDC、江苏省CDC、吉林省CDC以及云南省CDC的20名公共卫生和实验室检测的精英们组成了援塞固定实验室检测队第三批队员,即将出征西非。尽管这些队员身经百战,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P3实验室的实战经验,然而每位勇士内心都十分清楚自己即将要面临的是全世界最致命最危险的病毒,不容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只有临战之前做好充足的实验准备和全方位的个人防护,才能保证这支队伍顺利出征,战无不胜!

    在人人闻之色变的埃博拉病毒面前,PPE是保护我们每个人生命安全的重要屏障。领导们再三嘱咐,个人防护是前提,只有首先保证个人安全,才能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质量,确保万无一失。因此,在各位教官的耐心讲解和精心指导之下,每位成员聚精会神听讲,脚踏实地演练,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整个培训过程紧张而充实,达到了令人欣慰的培训结果。事实上,这个过程不仅是对心理的磨练,更是对耐心和毅力的考验。一次不行,就来两次,两次不行,就继续练习;手上动作不到位,那就专门练习手部动作,脱衣服不熟练,那我就练到熟练为止!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第三梯队的每一位勇士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相互指导,不仅对自己严格,对队友也同样严格!只有在训练的过程中一丝不苟,才能在真正的战场上绽放光彩!

    在不断超越自我,征服自我的过程中,援塞固定实验室第三批队员的全体成员们全部通过了PPE穿戴考核,相信在未来的训练中,这20位勇士仍然会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信心百倍地踏上防疫抗埃的征程!

 

 

                                                                撰稿人:病毒病所流感中心 朱闻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