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布2019-2022年国家卫生安全战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128日新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发布2019-2022年国家卫生安全战略(NHSS),概述了当今美国面临的四大卫生安全威胁,以及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应对目标。

  每四年,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准备与响应助理部长(ASPR)都会发布国家卫生安全战略,以在危机时期增强国家卫生安全性,提出“强化国家预防、检测、评估、准备、减轻、应对和恢复21世纪卫生安全威胁能力的愿景”。 

  当今美国面临四大卫生安全威胁。一是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报告称,这会导致所需服务激增,压垮公共健康和医疗资源,破坏卫生基础设施,限制救生产品和服务的获得,破坏社区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系统,造成服务损失和经济影响。二是大流行病和传染病。耐药性、新病毒株、以前被消灭的疾病再度出现,这些威胁既有大流行潜力,也有生物恐怖主义或生物战剂效用。三是技术和网络威胁。报告提到,美国越来越多地使用和依赖信息技术;合成生物学带来安全问题;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可能被滥用于生物武器制造。四是化生放核威胁。快速的技术进步与不断变化的敌对行动相互作用,导致人为事件可能迫在眉睫。 

  该战略还概述了应对这些威胁的战略方法,其中包括三个主要目标:(1)准备、动员和协调整个政府,以便在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难或袭击时,提供全方位的联邦医疗和公共卫生能力,支持州、地方、部落和领土(SLTT)政府;(2)保护国家免受新兴和大流行传染病以及化生放核威胁带来的健康影响;(3)对私营部门的能力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