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业英语》课程考核形式创新

来源:病毒病所--教培处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1025日—1031日,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教育培训处开设的2019-2020学年专业英语课程于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二层报告厅正式开课,共有病毒病所、中心机关、传染病所、艾防中心78名学生报名参与本课程。 

  专业英语课程考核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病毒病所、传染病所、艾防中心老师集中给同学们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文献学习和SCI论文撰写,这些内容有助于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阅读英文文献以及撰写英文文章。第二部分为专业英语Oral presentation考核部分,按学生专业不同分组,将选课学生分为流行病学专业组、微生物学专业组、病毒学专业一组、病毒学专业二组,通过小组合作对选定的英文文献进行学习,共同针对文献的背景、主要方法、结论及其研究意义进行总结,在课堂上每组随机抽取两名学生进行口头英文汇报,并以该两名学生的平均分定为该组的共同考核成绩,此成绩占总成绩的10%。第三部分为综述考核部分,每位同学从代表性文献中,选择一个感兴趣的方向:如疾病负担、疾病防控研究、突发传染病、病毒感染、疾病传播、抗病毒治疗、宿主免疫应答等专题,进行总结撰写一篇小综述,此成绩占总成绩的70% 

  与以往的课程相比,本次专业英语课程主要增设了课堂提问和口语考核的环节,开创的环节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到课程学习中来,调动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还增强了团队合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胡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