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武桂珍研究员、李德新研究员团队荣获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优秀课题创新团队

来源:病毒病所--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近日,“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发布了传染病防治专项第一批优秀课题单位清单的通知,推选出为专项预期标志性成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课题承担单位和科技创新团队。我所武桂珍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承担课题《生物安全实验室微环境物体表面污染检测检测技术与相关安全评价》,获得“实验室技术支持创新团队”;我所李德新研究员带领的团队,承担课题《重大传染病应急处置 检测技术平台》,获得“能力建设检测创新团队”。 

    该两项课题在“十一五”“十二五”的资助下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是对我国传染病防治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提升突发急性传染病应对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十三五”的实施中,我所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和现实需求为宗旨,进一步提高我国传染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控制水平!
                                    (科技处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