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赴广州开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实施督导活动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8-07

  20197910日,在病毒病所党委书记武桂珍研究员的带领下,《突发急性传染病诊断试剂参考品及评价技术研究》课题负责人韩俊研究员、《“一带一路”重要传染病流行规律和预警应对技术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王文玲研究员及所长助理刘军研究员、项目科技顾问谭文杰研究员等人组成课题进展督导小组,赴广州调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广州地区项目任务实施进展情况。  

  79日下午,督导小组参观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务负责人刘文宽副教授介绍了课题实施进展情况,督导小组专家认为进展良好,并在病毒保种和鉴定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议,希望继续加速推进任务实施。  

  710日上午,督导小组成员在中山大学参加了《“一带一路”重要传染病流行规律和预警应对技术研究》课题实施汇报与研讨。中山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中山大学科研院计划项目处陈春燕处长及各任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山大学陆家海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肇静娴教授,中山大学高江梅副教授和广东海关技术中心李晓波主任技师等任务级负责人对课题实施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督导组成员根据课题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等标准严格的进行了督导和提问,及时指明一些研究方向并对2019年后的研究重点给予建议。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专家建议,并表示将按照此次会议形成的《任务督导建议书》认真执行。  

  最后,各参会领导与专家对任务实施进展进行总结讨论,认为除个别任务目前进展情况与项目目标要求及任务书研究内容存在一定差距外,其他任务进展如期,希望各合作单位要整合研究力量,资源共享,以期更好的完成任务研究内容与目标。  

  此次督导对广东地区课题任务的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及时发现问题与总结经验,对各项任务实施有切实可行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我所承担的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的高质量完成和顺利结题。 

                                                       (科技处朱娜   应急技术中心阿茹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