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

来源:病毒病所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2019年7月18日,一年一度的“相约疾控”大学生夏令营如期而至。活动伊始,营员们参观病毒病所各科室以及实验室,受到了实验室的老师的热情接待,通过全方位的了解,营员对病毒病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为使营员更好地融入病毒病所,教育处安排所研究生会干部编排了特色活动,以师兄师姐的身份与营员们开展互动,充分沟通,由不同年级学生代表对研究生科研、学习和生活进行介绍,使营员们对未来的科研工作有了初步了解。通过与所内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自己关心的问题,如本科专业与报考专业的研究方向差异、研究生科研工作、学习与生活细节等,均得到师兄师姐们热情解答。短短2小时的欢声笑语中,营员不仅全面了解了病毒病所研究生教育模式,也与师兄师姐之间消除了陌生感,成为了亲密的战友。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大家收获颇丰,营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导师们的认可,并表示待获得推免资格后愿意加入病毒病所,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病毒病所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