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期望勇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病毒病所成功举办研究生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促进研究生领悟十九大精神,敦促和激励研究生保持乐观昂扬的状态,努力工作,积极创新,于2017年11月3日,教育处组织研究生会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期望勇担当”研究生座谈。上午10点整,80余名师生在金六环农业园开展座谈。

   座谈会首先特邀党群处处长兼研究生辅导员李旭彬老师,李老师以主题为“谈谈十九大”从近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外国媒体对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相关评论切入,结合老一辈和我们这一辈的很多生动事例阐释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划时代意义,同时,对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需要我们年轻的疾控人做些什么以及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并借用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殷切希望的语句勉励广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疾控事业发展的新时代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座谈会结束后,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实践工作中,研究生会主席陈晨向同学们汇报了近期干部更换任命情况,以及未来三个月的活动安排,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计算机软件技能讲座、歌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策划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最终达到在活动中锻炼自身综合素质的目的。

    本次座谈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重在励志,鼓励疾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同学们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教育培训处  陈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