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丽副研究员等2人赴英国参加“第23届流感疫苗生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726日至10日,我所流感室辛丽副研究员、黄维娟助理研究员受世界卫生组织邀请,赴英国参加“第23届流感疫苗生产会议”。本次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流感核心实验室(Esential Regulation LaboratoryERL)英国生物制品检定所组织召开,各世卫组织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WHO Collaborating Center for reference and response on InfluenzaWHOCC)、WHO ERL实验室、IFPMA及疫苗企业参会。

在本次会议上,辛丽副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作了关于“我国H7N9禽流感的流行情况和我实验室流感重配疫苗株的制备情况的报告;黄维娟助理研究员向与会专家报告了“近期我国季节性流感监测结果。同时,她们还听取了其他与会专家的最新报告和研究进展,如2016-2017年全球季节性流感流行情况、动物流感流行情况、2016-2017年流感候选疫苗株和标准试剂的制备情况以及疫苗产量评估替代方法等。

   辛丽副研究员等2人此次参会不仅向全球流感领域专家介绍了我国流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成果,也及时获得了当前流感研究的新趋势和变化,这将为我国的流感研究和防控工作提供更多的经验和帮助。
 
 
 
 
科技处  王沛文 供稿